2009-12-03

火车脚,鞋打架

2岁的瓜豆现在是个运动健将,跑起来飞快,比赛的话肯定全小区第一名:)爱整洁,喜欢把家里的鞋子摆得整整齐齐;爱疯闹,我们下班后要一直被折磨到强制熄灯为止;每天都在说新话,有一定的思想,昨天教他唱歌的时候,来一首新的英语歌,他突然说:听不懂,听不懂。有很强的幽默感,他妈妈有一次对他说:不要养成这样的“奇怪”(“习惯”,他外婆的方言),他哈哈大笑说:“姥姥奇怪,姥姥奇怪”。晚上抱着怀里哄睡觉,眼睛都闭着开始打呼噜了,就轻轻亲他小脸一下,准备放到床上,没想他突然凑过来,回亲我脸一下,我笑,他也闭着眼睛笑。有意想不到的联想能力,坐火车的时候,极力要够到窗户边看“火车脚,火车脚”;看到家里的鞋子乱成一堆,他说:“鞋打架,鞋打架!”
有时仍然“你我”不分,方位不分:给你,给你-是从大人拷贝过来的实际表示给我给我;上来是下去,下去是上来,都是拷贝大人的话,但是他的方位刚好相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